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選擇愛


摘自 伊曼妞 《超越恐懼選擇愛》


恐懼的聲音
在跟你低語些什么?
恐懼用邏輯和理性
來跟你說話。
恐懼強占了
愛的語言。

恐懼告訴你:
“我要讓你平安。”
愛說:
“你本來平安。”

恐懼說:
“給我象征,
給我凍結的意象,
給我一些
我能依靠的東西。”

充滿愛的真理則說:
“只要給我
現在這個時刻。”

恐懼會帶你
走上一條狹隘小道
答應引導你
去你想要去的地方。
(我們總是渴望有人來領我們前去,如此我們面對自己生命的種種就不必費心,也不必負責。)

愛說:
“張開雙臂
跟我一起飛翔。”
(愛總是要我們冒險,勇敢的向未知投身進去。)

一生中的每一刻
都有機會
去選擇 ——
愛或是恐懼,
在地上步行
或是在天空之中翱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