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犯錯’是宣布我現在的真相


摘自:裘·派克 《我的筆記》


完美主義是慢性死亡。如果每件事真的都心想事成,完全契合我的計劃,那么我絕無法經驗到任何新奇。我的生命將只是無味的成功,無止盡的重復。當我犯了錯,才能經歷預料之外的東西。
對于犯錯的反應,有時候我覺得好像背叛了自己。我對自己犯錯的恐懼,似乎源自我應當完美無暇的預設,好像只要我戒慎小心,就不會從天堂摔落。可是,犯錯正好宣布我現在的真相,搖動我那沒有自覺的預期,它是提醒者,提醒我不夠務實。能夠傾聽自己的錯誤,我才得以成長。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啊,这短文似乎说出了我此刻的处境。抉择错误以后,才更加了解自己。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陌生!谢谢张贴文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