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你不是神的代言人,就應豎起耳朵,仔細聆聽


摘自魯米《愛的喜悅》

小老鼠發現一條牽駱駝的繩子,一端拴著駱駝。牠用爪抓住繩子,學人拉起駱駝。駱駝恰好站起來向前走,老鼠誤以為是自己的力量,就認定自己是英雄。駱駝也知道老鼠的想法。
“繼續拉吧,開心就好。”駱駝咕噥道,“我會讓你明白的。”
老鼠來到河邊,突然停下腳步。
“好伙伴,”駱駝說,“我們為何停下來?出了什么事?做個男子漢,向前走!我會隨你走進河里。你是我的嚮導和領袖,不要半途而廢,嚇得動彈不得。”
“但是這條河又寬又深,”老鼠說,“老兄,我怕會淹死。”
“讓我看看水有多深,”駱駝大步走入水中。
“只到我的膝蓋,”牠說,“瞎眼老鼠,你為何擔心?為何頭腦不清?”
“你認為它不過是螞蟻,對我來說是巨龍。”老鼠說。
“這個膝蓋和另一個膝蓋天差地遠。聰明的駱駝,水若淹到你的膝蓋,就會超過我的頭頂兩英尺。”
“知道了吧?還以為是你能使我行走!下次不要太過自負,”駱駝說,“以免我的憤怒之火淹沒你的身體與靈魂。你應仿效和你一樣的老鼠。”
“我后悔了,”老鼠說,“看在神的份上,背我渡河吧!”
“聽著,”駱駝對老鼠生了憐憫,“跳到我背上,坐在駝峰。這件事託我沒問題,我可以載送幾百只跟你一樣的老鼠渡河。”
你若不是統治者,就單純做個被統治的人民。你不是船長,就不要開船。你不是先知,跟著先知的足跡走就好,它能帶領你,從物質世界走向靈的領域。你不是神的代言人,就應豎起耳朵,仔細聆聽。
編按:《奇跡課程》常說“你什么也不知道”,就是要我們臣服不自負,小我總是以為自己知道真相是什么,所以總愛胡搞一堆。《奇跡課程》也說:“你不需要做任何事”,這句話并不是不要我們什么都不需要做,而是要我們好好的豎起耳朵,仔細聆聽圣靈(內在智慧)的話,安于祂的引導。可悲的是,我們總愛做驕傲的老鼠,自以為是的,舍棄圣靈,聽信小我的聲音,難怪我們的問題永遠解決不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