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原來表達愛并不是一件難以啟齒之事

文/黃雪冰


上過了亞輝老師的面具工作坊后這幾天﹐整個人還在恍恍惚惚出神的狀況裡。在沉浸前兩天的種種﹐腦海突然有一張照片閃過﹐啊!那是一張上幼兒園和老師出游時拍的團體照。我記得那時的我很自豪,還拿著照片開心的對媽媽說 :老師搭著我的肩膀和我拍照 !
多年以後, 我整理舊照片時, 突然發現原來我不是被老師搭肩膀的那個, 我只是坐在那個被老師搭著肩膀的小孩的隔壁。我的肩膀只是被老師的手指輕輕的碰著而已。可是當時在我那幼小的心靈就一直以為那個幸福小孩是我。 頓時,我感覺到我的心很酸…很酸… , 久久不能自己!
多年了,原來我擁有的是一個‘自以為被疼愛’的美麗誤會!
前兩天,相似的感覺再次出現了… …
那幾天都是跟老師一起用餐。有一次, 亞輝老師竟然牽著我的手。 我記得那時我不敢亂動, 小心翼翼的隨著老師的步伐向前走。我深怕… 我耽心… 一旦驚動了老師,他可能就會鬆開我的手。就在那時我感覺到我那內在小孩 - 那個很渴望愛卻不敢說出口的小孩 - 不斷張開雙手掙扎,哭喊呼求着,可是她卻發不出任何聲音!!
這兩天經過老師一番的“美麗的折磨”, 情緒好像坐上了雲霄飛車一樣,起起伏伏,驚嚇連連,起伏昇落完全出乎意料之外!這時,我驚覺那個長大后又理智又堅忍的我被丟到一旁,而我那個渴望愛的小孩不斷的冒出來。以前不敢表達的, 不愿做的這次我都做了。我就像小跟班一樣, 一直黏著老師。
更驚訝的是,我竟然敢敢地、少了根經似的對老師說:我要你疼我!那一刻, 我看到那小孩變勇敢了。她竟然敢表達出我這大人一直不敢要卻很渴望的愛。
我真的豁出去了 !
也,我終于明白表達愛并不是一件難以啟齒之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棒!终於表达了,希望你加油再加油。可似了解你那种敢於表达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