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You are always on my mind


文/雪冰

還記得在幫忙準備工作坊資料時,就知道這首歌將會是工作坊的主題曲。也沒特別注意它… 心理還嘀咕了一下 N年前的歌… 好土噢 !
7月11日那晚我不停的重復聽這首歌,優美的旋律深深觸動了我,時光倒流地將我拉回工作坊的第一天晚上 …
那天晚上,亞輝要我們各自選一個人作為活動同伴。我大概知道待會的活動是會碰觸到對方的手, 我有一些遲疑,因為我有一雙很會冒汗的手。
這雙冒汗的手,在小時候曾經讓我尷尬非常,是小朋友們取笑的對象。小時候玩游戲老師都愛要我們手牽手,可是!每當游戲結束后,我的小同伴都會擦手,然后皺眉對我說: 你的手好濕哦 !每次我都不好意思的小聲說: 不好意思!

那天晚上,我選擇了他 ~ 清團當我的活動同伴,心里也蠻戰戰兢兢的,小時候尷尬的畫面不時地涌現,內心開始喘喘不安。
雖然心里很清楚,清團是一個很會照顧同伴的人,他很溫柔和細心。在這之前我們上靈性按摩的課,他也是我的伙伴,能和他一起做這個活動我應該是很放心的,我知道他不會嫌棄我這雙不斷冒汗的手。可是,內心還是…

照着亞輝的指示我用雙手和清團打招呼、玩耍、交流互動… 最后亞輝要我們分開,回到自己一個人的世界里。我當時很不舍,可是理智的我知道,那畢竟是我必須要走的路。我只好和清團緊緊的握着對方的手道別,再輕輕的放下對方的的手。
音樂響起… 啊 ! 那是我熟悉的歌,可是不是我聽過的版本。這個男歌手有一個溫暖且帶有點傷感的聲音..Maybe I didn’t love you quite as goods as I should have…
我抱起雙腿,好好的給自己一個擁抱。然而,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下…

這些日子,因為父親的生病,我面對了很多問題... 照料爸爸生活起居,進出醫院,許多的決定,都是我單挑的。我知道就算我有多害怕,我也必須承擔這責任。很多時候,醫生都會先把狀況告訴我,我調整了心情后,再跟父親商量,然后再和家人匯報。我只知道我必須堅強,我不能倒!
可是另一個我,真的真的很累了!我很怕,我很怕就這樣失去了他。眼看爸爸身體一天一天地衰老,承受病痛的折磨。我卻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很無助地什么都不能做。對生命的的無力感及孤軍作戰的孤獨感… 讓我不能呼吸 !

當我聽到..Maybe I didn’t hold you all those lonely times.. and I guess I never told you… 我開始不能自己了,內在脆弱的一面,有如曝露的傷口,酸痛起來,淚水就像瀑布般瀉下,情緒開始崩潰…
“我撐的好累哦 ! ...我可以 SAY “ NO” 嗎 ?我可以不做決定嗎? 可以不是我嗎 ?我很委屈..
Tel me, tell me that your sweet love hasn’t died
Give me, give me one more chance to keep you satisfied
我知道了 !我聽見了你的呼求。。對不起 ! 我不是故意忽略你…
我會好好愛你的… 再給我一個機會好嗎?
You are always on my mind …

我聽到 Lyly對我說 : 雪冰,呼吸,深呼吸…來清團來抱着他..給雪冰支持… …
一雙手,很溫暖的手抱着我... 很溫柔的把我擁進懷里…
我記得大概在八年前吧! 曾經我也如此的痛苦過,那時候我把自己關進浴室里痛哭,然后洗澡,就當沒事發生般,重新開始。
那時候,我了解到我必須自己站起來,很深刻的一個想法,你只能靠你自己,誰都無義務來幫你 !
今天的這一雙手,就像天使一樣的溫暖,很溫柔的把我擁進懷里,好像告訴我上天并沒有把我遺忘。
它,就在那里等着我的呼喚,只要我愿意他就會出現…

清團..你就是上天派給我的天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