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不再眷戀故事


作者:Paul Ferrini
譯者:周玲瑩


當我說:「接納你自己」時,我的意思是要你「徹底地自我接納」。
換言之,你必須心甘情願地捨棄「你認為自己是怎樣的人」的那些故事,並放下你相信自己無法快樂的所有理由。
徹底地自我接納,是打從內心更深處去認識自己、重視自己。
我正在要求你做的,其實很簡單,卻又很大膽:放下「舊的你」,以便「新的你」得以誕生。
「舊的你」是由你和別人聯手打造出來關於你的一堆故事,它們全都不是真的,卻讓你終生不快樂。所以,放下它們吧!
卸下層層的包裝紙和櫥窗的裝飾品,讓自己雙手空空,亳無遮掩地進入《真正的快樂》這本書,以你此刻的真相進來吧!
你在這裡用不上那些包裝的!

1 則留言:

evelyn 提到...

好喜欢这篇文章,"不再眷恋故事"这个主题也满有意思的,对我而言,有如在提醒我别在眷恋过去和往事.接纳自己对我而言是一个大挑战,但我知道我需要对自己宽容和接纳.而我无法宽容自己也是因为我有一个理想我,我有一个我认为自己应该是怎样的人的执着,而这一切也不过是为了想得到爱,被接纳和被肯定.每每看到这一点时,我总会纳闷的自问,为何我渴望的爱,接纳和肯定总是无法从自己身上得到,非从他人身上获取不可呢? 每每从别人身上去获取总让我感到不安,不实在和焦虑,因为别人给不到我时我会失望,悲伤,生气..我看到自己不断的在这样的cyclel 里轮回挣扎,拉锯...哦,等等,我好象又看到了自己的一个pattern了, 我发现到一路以来,我总是无意识的要求自己一定要从自己和别人身上得到爱的课题上做一选择....我现在知道要怎么做了,接纳这样的自己.新的发现和决定:我不再规定自己一定要选一边,我允许自己某些时候我可以从自己身上得到爱,肯定和接纳,某些时候,我可以从别人身上去获取,我愿意接纳这样的自己,自由的去接受和给予.